Claire

◎筑梦踏实
我们的理想永远在前方,而同时,做好脚下的事。

[叶喻]City of angel

chapter.2


这场弥撒的时间大概是两个半小时,叶修抬手看了看腕表,一个小时差不多到了。他拉了拉苏沐橙的手,示意她站


起来从偏门离开。


苏沐橙会意,放轻脚步走了出去。


叶修说,“时间要到了,去拿画吧。”


苏沐橙说,“嗯…那帮我拍一张照吧。”


叶修说,“好。”


苏沐橙倚在外墙上,微侧着头,朝着镜头笑。


叶修看着这个高挑身材的少女,穿着新潮的衣服,笑得恰到好处,稍微愣了愣。他意识到,苏沐橙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总是粘着自己或者她哥的小姑娘,她有自己的主见,能够独当一面。


已经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


手指微动。


镜头便定格下了那个明媚的笑。


叶修朝她比了一个“OK”的手势,苏沐橙接过了相机,朝他比了个大拇指,说:“拍得不错嘛。”


“走吧,去拿画。”



喻文州其实在叶修转身时就已经开始画了,画的不快,但脸部轮廓线很快就勾勒出来,再定下五官的位置就要开始细化了。


细化大概是整幅画中最枯燥的步骤,却是喻文州最喜欢的一步。他是个有耐心的人,同时也是个聪明人,懂得利用自己的耐心,感受到枯燥中的快乐。


排线一层层的增多,神态越来越生动,有力而硬朗的线条排列组合。


铺背景同样需要耐心,并且留意需要细致的背景线条。


背景在画中并不是主要,却起着重要作用。


在右下角签下“喻”,他高举起画板,仔细的打量着。


他的瞳孔在阳光下黑的发亮,里面像有璀璨的星辰。


喻文州将画纸从画板上取下,小心卷起放到画筒里,盖上盖子。


他长呼出一口气,将一张新的画纸夹在板上,再次画了起来。


叶修去找喻文州时,离远便看见了喻文州还再低着头画,仔细认真的神情。


叶修走近了看,画纸上的人明显就是身边的苏沐橙,看动作大概是和喻文州聊天时的。


那个时候就已经有留意了吗?


画的很还原,可惜一个小时还没画完实在是速度硬伤。


叶修还站在树下胡思乱想时,喻文州已经完成了最后一笔,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苏沐橙接过了画,笑着说,“画的真好看。”


喻文州摇头,“与画技无关,我只是照着长相的模子来画,人长得好看才是整幅画最重要的构成。”


苏沐橙笑得开心,很认真的看着喻文州,“你也很厉害,光凭短短几分钟的时间能记住如此多细节。不光模特要好看,画师的技术也是很重要的呢。”


“太过奖了。”


“实事求是罢了。”


喻文州抬了起头看向叶修的方向,弯起眼笑得温和。


叶修瞳孔微弱,心跳像漏了一拍般无了章法。


 

-tbc-



♛这篇文章绝对的叶喻双向,不存在过去伞修,出场人物不会太多,大概会把黄少放出来溜溜[不],相信我,除了叶喻两人其他都是助攻。


♛本来以为这个星期凑不出这么多字结果皮肤过敏,请了半天假在医院里完成了第二章。


♛啊哈这章似乎在拼命的夸喻队以及叶神看沐橙就像看女儿一样感慨着[吾家有女初长成]


♛喻队的心思你莫猜哈


 


 


评论(2)

热度(10)